close
早上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個很熟悉的身影

牠的毛色比較淡、眼睛比較小

但走路的樣子....實在像極了小乖

讓我想起前陣子夢到牠的夢....

依然在我身邊蹦蹦跳跳的,開心的繞圈圈

在他消失不見的那幾天

我偶爾有聽到牠項圈上的鈴噹聲

我一直以為那是我的幻聽,或許牠真的存在吧



還記得我剛進醫院的時候,就看到牠趴在走廊上

每次送次病歷回來時,一定要摸摸牠

開始上小夜班後,只要有吃的都不會忘記餵牠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跟牠開始有了默契

在我要去歸病歷或調病歷時

牠明明就很老了,也明明就已經睡了

還是硬打起精神陪著我去...而且還會在門邊等我

所以我都用最快的速度調歸,一起走回急診

我等牠、牠等我,雖然常常都是我等牠比較多

牠體力比較好的時候,甚至還會用跳的用跑的

真的真的好可愛喔~~



每當Dr. 林要回台灣的時候,就會拿錢拜託我買雞排餵小乖

小乖可挑嘴的呢...麵衣是不吃的,只吃裡面的肉

而且還要親自剝給牠才要吃喔,真的被我們寵壞了

話雖如此,我們還是疼牠疼到骨子裡

每次牠闖了禍,很想罵牠,牠總是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們

當場氣都消了一半,怎麼會那麼聰明啊

牠最怕鞭炮和煙火的聲音

過年、花火節、武轎遊行和選舉是牠最痛苦的時候

總是躲到沒地方躲,全身發抖連牙齒都會打顫



小乖:祢過得好嗎?我好想祢好想祢喔....

祢最愛的地方就快要不見了,只剩急診門口而已

當祢不在的時候,寶哥就顯得很孤單

每次看著祢的照片,總是忍不住一陣鼻酸

很久沒聽到祢項圈上的鈴噹聲囉....

已經到天上當天使了嗎?!希望還能再看到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