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妳不要再罵我了好不好?』

可以想像的到這是從一個三歲小女孩口中說出來的話嗎?

當她對著我說這句請求的話時

我的心裡滿是愧疚及心疼

之前壓力很大,心情很不好

看什麼都不順眼,包括她的童言童語

所以也沒給她什麼好臉色看,也常大聲罵她

即使她的行為並沒干涉到我...



還記得三年前她剛出生時

那時候我正準備要去高雄念書

所以特地到她家看看她

四個月後回到家裡

老媽跟我說她不會給陌生人抱

但很令人訝異的是,她肯讓我抱

而且眼睛還直勾勾的盯著我看

三年了,她還是很愛黏著我

不管我有時候情緒上的反應而對她不好

問她最喜歡誰,她還是心甘情願的選擇我

有時候二家人一起到外面吃飯

問她要跟誰坐,她也是滿心歡喜的選擇我

但是我卻親耳聽到她這樣問我

為什麼我兇妳,妳還是喜歡我?

這樣讓我感到好愧疚

前天替她洗澡,只因為她多問了幾句

我就沒耐性的責怪她

而她只是靜靜的不說話,也不敢哭

因為她知道我會再罵她

所以選擇慢慢的壓抑住自己的情緒

這小女孩,被我逼到這樣成熟

此刻我才驚覺,我錯了,且是在不知不覺間



妹妹,對不起,姐姐不是故意的

以後姐姐不會再罵妳了,只要妳聽話

姐姐會再帶妳去騎馬馬、溜滑梯、吃冰淇淋

任何妳要求的,我做得到的都答應妳

只要妳永遠這樣開開心心的,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