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高雄最主要的目的是參觀[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展],也因為很期待,所以6/21就先搶買預購票了,二張共省下140元,高雄站是最後一站,要去的朋友要把握時間!




館內裡面滿滿的哆啦A夢,光看著就覺得好開心,有珍貴的手稿展出,還有道具可以拍照留念喔。只是人很多,可能都需要等待一下才能順利拍到照片。





















開始我們不清楚駁二B3、B4棟的確切位置,所以傻傻地搭捷運到鹽埕埔站再步行到展出館,超遠的!!!!!要開車的朋友,可以直接開車到高雄港附近停車再步行,要搭捷運的朋友也可以搭到西子灣站,會比鹽埕埔站近很多。  

展出時間2013.8.3-2013.11.10 平日0900-1700、假日0900-1800







金鑽夜市和凱旋夜市也是在規劃中的行程之一,有聽說人很多,但沒想到爆炸的多,凱旋夜市規劃了十條走道,一心路到十全路,每條約有五十個攤位,但走道的位置太窄,人多又悶,走沒多久就開始有窒息感了。





與凱旋夜市比起來,金鑽夜市相對寬敝許多,但因為攤位沒金鑽的多,所以人也少了一些。

搭捷運到凱旋站2號出口,會看到免費接駁車搭乘點,據說是五分鐘一班,但實際等過後發現真的不好等,而交通擁擠的關係,塞車、慢到很正常,也因為車小人多,可能得花上比步行更多的時間等車喔。

夜市其實離捷運站不遠,步行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如果不趕時間,來回慢慢散步其實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第一次到8大森林遊樂區,對我來說是個很美麗的地方,綠色的樹林、芬多精讓人很舒服,有露營區、有迷你馬、特技羊、猴子,有我一直覺得很好笑的駝鳥,還有各類的教學館。雖然這地方已經很多年了,有些人也許不屑一顧也覺得不好玩,但我認為8大森林遊樂區是很棒的親子同遊的地方,可邊遊玩邊教學,待在這一整天都不嫌無聊。























萬金聖母聖殿是三級古蹟,遊客一進入聖殿就自動將音量降低不喧嘩,真是個奇妙的地方,不像澎湖一級古蹟天后宮,到裡面也是嘻嘻哈哈的,怎麼會這樣?



風景很優美,超級適合外拍,雖然澎湖的風景也美,但總是有差異之處啊。



 





景點介紹完了,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食記囉。

屏東林家豬腳,以往都是吃冷凍宅配的,第一次吃到現切的,好吃到我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怎麼會那麼美味啊(轉圈),還有招牌的燙粄條也很讚喔!








楠梓後街鴨肉羹,這是食尚玩家介紹的,你沒看錯,內部用餐環境就是在一家唱片行裡。







可是我覺得踩到地雷了,鴨血糕太水不入味所以不推薦,鴨肉羹的鴨肉還不錯,但羹麵的味道就還好,是客人回流率很低的店,難怪只有我們這二個客人。




奶妹雞排超美味,肉大塊又嫩又入味,一大塊才55元,還附面紙好貼心。是照燒口味的。






火焰熱狗堡也好吃,雖然這不是第一次吃了,但就開在奶妹雞排隔壁,就順便買了。口味是
法蘭克福佐紅酒醬。






大寮有一家陳記牛肉麵,外觀不太起眼,但因為有冷氣所以就進去吃了(?),價位不算便宜但很值得喔,清燉牛肉麵的湯頭也太讚了,牛肉也很軟嫩;酢醬麵超大一碗,酢醬口味是很傳統的北方味;這家的自製辣椒醬很香但不死辣,是可以再回去光顧的一家店。可惜水餃是我不愛的韭菜口味。








最後去了江西傳藝用餐,總店在仁武,但我們選擇去鳳山分店。店內生意非常好,還要領號碼牌等位置喔。滷菜好吃、麵也很好吃,也是一家可以再光顧的店。








每次到高雄,一定要買一袋韓國麵包來解解饞,不然在澎湖我實在不知道要去哪裡買。




美食介紹完畢,再來幾張美景吧。

鹽埕埔站外有一尊大貓,可愛死了,不跟它拍一下好像太對不起我自己


大東站外也是個很適合外拍的景點喔。








這幾天的行程中,最不用花力氣的活動的大概是看電影了,這次捨棄大遠百威秀影城選擇新崛江裡的奧斯卡影城,沒想到用中信卡竟然買一送一耶,二張票才270元,實在是太划算了啊。




我想這篇遊記就用這隻臉很機的吉娃娃來做
END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