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覺得,先入為主的觀念對一個人的影響很大

在還沒接觸到一個人前,就有一堆人跟你說對方有多差多不好

然後就莫名被洗腦,覺得這個人似乎真的很糟糕

但實際上接觸過後,才發覺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糟

在這之前,那個人也許已經被孤立很久很久了

其實這也算是集體霸凌的一種吧?

 

曾經,我也被孤立過,只因為某小團體認為我是抓靶子

隔天就聯合全班大部份同學不跟我說話來往

but, who care?不說話就不說話,那又如何?

讀書都來不及了,誰跟你們搞小圈圈那一套?

只是現在不同於那時幼稚的年代

那樣的心情我懂,所以一旦被孤立的人接收到善意

心裡那種感動是任何言語都無法比擬的

真的會覺得,原來,我不是孤單一個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