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上來了一位轉學生,因為坐在我旁邊的關係,或多或少都會給予對方一些幫助,但也僅止於這樣。

她,給我的感覺有些陰沉、有些沉默,平常也不和其他同學打交道;或者是其他同學不想跟她打交道。

偶爾,我跟其他比較要好的同學談天說笑時,總會覺得我的背後會傳來一道很炙熱且有壓迫感的視線,就像是看到獵物般緊追著不放,而我就是那隻獵物。

某天,班導約我私下面談,詢問我轉學生的近況,我據實以報,說她讓我非常不舒服。於是,班導告訴我一個故事...

-----

她在過去的幾間學校,都是因為傷害同學而被學校退學,因為家庭因素的關係,她缺乏溫暖,導致佔有慾特別強大,只要她認定的、她想要的,就會不計一切代價得到手,且不容許背叛,她總是抱持著她得不到的、別人也休想得到的想法。家人曾經帶她去醫院看過精神科,精神科醫師將她列為高危險性病患,建議家人帶她到精神科病房住院治療,但她的家人總是覺得她沒那麼嚴重,也或許是因為她從不曾把她的家人當成一回事,所以她的家人並不覺得她有什麼威脅性吧。

上個月,她在××高中把她認定的好朋友在臉上劃了好幾刀,身上也被刺了好幾刀,現在還在住院中。據目擊者轉述,當時她就像發了狂,雙眼發紅的在下課時間眾目睽睽之下持刀押住她到廁所,逼問她要不要跟她在一起,大家都嚇壞了,有些同學通知教官、有些則立刻報警。當警方和教官趕到時,看到她跨坐在她身上發狂似地大笑,表情猙獰有如鬼魅,受害者全身是血痛暈了過去。後來這件事也因為是精神病患而不了了之。

-----

班導說她本來不想讓她轉到我們班上,因為早有耳聞,但卻因為對方家庭在地方及政壇上頗有勢力,校方經不起施壓只好答應。所以這幾天她一直在留意班上的及她的狀況,也發現她對我似乎有不尋常的舉動,讓她很不安,所以才決定告訴我這個故事,希望我能小心一點。我無法掩飾我的震驚,心想我有可能就這樣成為下一個受害者了,那種害怕是無法形容的,向班導道謝之後就準備離開辦公室回教室上課了。

門一打開,看到她手背著身後站在門外,臉上掛著一抹詭異的笑,那眼神,就像是要將我吞吃入腹,冷汗忍不住流了下來,在她的眼底,我看到濃濃地,佔有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